Haruko乂在本命團與初心團之間轉

💙❤️💚❤️💜A團飯!💜紫擔一名💜!初心 KK 是也 ❤️💙あらしのまつじゅん & キンキの244と51 大好き‼️本人是哈日族一名!每一年都要回去一次

渣翻!『生中继,第73回托尼奖颁奖』共演,井上芳雄&堂本光一

七月夏天:



图片出典:Amazon.jp


音乐剧领域的top star井上芳雄,以及主演音乐剧《Enlless SHOCK》、并达成还没人曾达成的1700回共演的堂本光一,两位华丽的王子邀请各位共同进入美国舞台最高最权威的托尼奖颁奖典礼。


(注:这里说前人未达成应该是指是音乐剧,不是全部舞台剧类别)


——如果给对方颁一个奖的话?


井上:想给光一君一个类似“自己没有享受但了不起”的奖,关于《Enlless SHOCK》,主演的光一做着比任何人都艰苦的事,要演出那样的自己,是这样一个故事。这简直是疯狂的世界了哦(笑)。


堂本:抖M的世界,抖M奖的话我不否认(笑)。


井上:啊哈哈!这样也不错,抖M奖(笑)。但我觉得这是值得赞扬的事情,用这种苛刻的方式让Entertainment升华非常了不起。


堂本:芳雄君的话,至此一份的奖……好难啊,什么好呢?


井上:中了不合适奖(笑)


堂本:“the musical人类奖”吧。wowow的取材时也说道了,《骑士物语》结束了,还想看芳雄君其他的新作品,“那个人是在舞台上会强烈显出人格的人。”有这样的感觉。作为演员,是必须要把自身全部展现出来的,但是没有共事之前,也无法感受到那么深刻。


井上:是这么回事。


堂本:一起工作,再次认识对方的人格,真是很好。


井上:听起来真高兴。




——两人怎样在纽约愉快度过?


堂本:我对纽约不怎么熟,芳雄君想带我去哪里都会跟着去(笑)。


井上:那……在纽约吃牛排?看起来就很香的那种,想吃那个。


堂本:说的是,那边的肉反而看起来不像日本那么脂肪多,瘦肉的部分比较多。


井上:就是时机的情况。总之就是想吃一起去吃具有纽约风格的食物了。


堂本:以前去纽约拍了《SHOCK》的DVD里的“another story”,坐马车转了中央公园,超羞耻(笑)。


井上:在纽约?《SHOCK》的sp映像?马车?


堂本:有很多内容哦(笑)!要拍出纽约特色,所以才没办法……


井上:马车!


堂本:和《SHOCK》完全没关系。


井上:我觉得马车反而好(笑)。




special talk


井上:我算上今年是第六年受邀出演托尼奖的直播的特别节目了,但是,每年的内容都不一样的关系,所以总是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迎来颁奖典礼那天。这点一直没有变呢。在日本也能感受到音乐剧的热度,要是今年能够感受更大的热度就好了。


堂本:今年我是首次参与。但感觉是职权乱用啊(笑),还和芳雄君去了纽约。


井上:是啊,这么好的工作哪里去找啊(笑)。


堂本:与其说工作,倒不如说好好享受了。


井上:工作就是工作哦(笑)!


堂本:啊哈哈!大胆我也每年都看托尼奖的转播,要说魅力是什么的话,就是那么多人气剧目的名场面浓缩在一起,可以一股脑看到。实在是太奢侈了。我觉得,即使对音乐剧没有太多兴趣的人,这个颁奖典礼也足以将音乐剧的魅力传递给他们了。


井上:这些年一直都受邀去纽约取材,但是这次和光一君一起去。


堂本:这样?那说起来和芳雄君共演《骑士物语》(18年)在研讨时做过超羞耻的排练的时候……


井上:一直在说羞耻(笑)。


堂本:那种排练太累人了,合着节奏披露三个pose什么的(笑)。那时候的芳雄君已经去过纽约取材了吧?


井上:是的(笑)。“芳雄一个人去做棒的工作了”这样(笑)。所以今年,很抱歉是和光一君一起去了。虽然不是被我邀请去的(笑)。


堂本:ふふふ(主要我不晓得这个翻成哪种笑)


井上:光一君一起看了新的音乐剧作品,看完一起各种惊叹,和光一君各种交流感想也是更大乐趣。也没有特别决定看什么内容的,有大家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总之非常开心。


堂本:我也看了芳雄君推荐的。


井上:我个人比较享受的是《毕业舞会》(The Prom)。不过其他还有很多。


堂本:作为娱乐作品,剧场的气氛也让人忍不住心跳加速,坐到座位上的时候,也一瞬间感到惊讶的感觉呢,感觉简直被那个剧场俘获了。


井上:这也是舞台有趣的地方吧。


堂本:我也在百老汇看过多次音乐剧了,不见得是非要名作,也听到了各种“看了绝对没损失”的剧的推荐声。职业原因,当然自然要去思考什么样的作品受欢迎,所以更关注那些大热的卖座作品。


井上:那边的作品很有趣的是有讽刺,或者类似讽刺的场面,可以看到从另外角度的世界。


堂本:我单纯觉得,不是这样临时的节目,而是日本要有“托尼奖”本身这样形式的节目就好了。


井上:是这样呢。不过日本的情况不同,可能很难呢。虽然是这样,但日本什么时候也有类似托尼奖的形式出现就好了,我想那时也会更加热闹了呢。


堂本:但是,那些作品真是百看不厌。好像也能明白为什么会那里会诞生那样的生态呢。


井上:光一君意外的很喜欢这种风格啊。《西贡小姐》《悲惨世界》之类的。


堂本:是啊。还有舞台的设置之类的。照明怎么设计的什么的,总之就是明显的职业病啦。


井上:你都在看哪里啊。而且从哪里开始看啊(笑)。


堂本:哈哈哈!但是演出开始后就会心无旁骛看戏,沉浸其中,基本是这种欣赏的情况啦。


井上:今年光一君的《Enlless SHOCK》上演1700回了。我也作为特别嘉宾参与了一下。而且这次又进行了改进,气势也更强了。


堂本:哪里那里。


井上:对我来说,去年一起共演了《骑士物语》之后观看的《SHOCK》,除了再一起工作的想法,还生出了某种家人的视角,“光一,那样飞天不要紧吗”(笑)?


堂本:本来也不是他人了(笑)。


井上:那时候,我还在想,哎,现在就……了吧,不然什么时候啊。


堂本:啊哈哈哈!


井上:因为这样的视角,那时候就变得很不得了。不过,这时候看到的这个人和我认识的人完全不同,这种感觉也是舞台不得了的地方。承蒙看了彩排,而千秋乐是从二幕开始看的,但果然千秋乐有着不同的,包含着2个月以来的辛苦,这辛苦也让舞台变得更加闪耀。要是再持续2个月会不会变得更了不起呢。有着这样的感觉。


堂本:骑士之后,我看了芳雄君的《皮埃尔、娜塔莎和1812大彗星》,不仅是骑士舞台才结束,又是日本初演的新作,这么短的时间就做出这样的作品是真是怪物了。


井上:不不,非要说哪边的话是普通啦。不想被1700回公演的人说(笑)。


堂本:那说起来,我们很多地方也可以说正相反了,虽然对舞台的追求是相同的,但做法也不尽相同。


井上:光一君通过持续《SHOCK》的演出而持续着,而我则是通过不同作品而持续着追求。


堂本:但是我们聊过很多话题,与舞台一决胜负的想法之类的,关于这样的想法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井上:当然出道以来的道路都不尽相同,光一君也背负着我比我更多的东西,但是回应着期待、向着更高的地方飞跃,珍视着舞台的一切的这些地方可能是我们共通的地方吧。虽然在作为嘉宾在《SHOCK》时,我只说了关于光一君洗澡的话题。


————————


说明:杂志是借的,然后对着复印件来翻译。文源不属于我,而且,复印件偶尔不是太清楚,有些看不清的地方我就略了,见谅(其实以前也有这种情况,部分漏掉的地方,主要是复印件太黑看不清。自己买的杂志基本没有漏句情况)。


顺便一说无关紧要的事情:我看完wowow的节目,最感兴趣的是金刚,真的非常有趣,科技的发展真的让表演变得更丰富了。有机会,最想看的就是这一部啊!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