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ko乂在本命團與初心團之間轉

💙❤️💚❤️💜A團飯!💜紫擔一名💜!初心 KK 是也 ❤️💙あらしのまつじゅん & キンキの244と51 大好き‼️本人是哈日族一名!每一年都要回去一次

【渣翻】每日新闻 井上芳雄&堂本光一 トニー賞授賞式前にニューヨーク訪問

七月夏天:


井上芳雄&堂本光一 トニー賞授賞式前にニューヨーク訪問 「リラックスして楽しめた」


6月10将于wowow播出的“生中继!第73回托尼奖颁奖典礼”节目中,担任前方特派员的音乐剧演员井上芳雄和该节目特邀嘉宾人气组合KinKi Kids的堂本光一,两人为了录制于(5月)25日播出的“托尼奖直前sp2019我们的百老汇物语”节目,在颁奖礼前到美国纽约进行了访问,并针对这次旅行表达了如下感想。


井上:虽然早知道了光一君对舞台的爱,但这次可能是亲身感受到了这份爱。这次在纽约,和参与《骑士物语》的保罗·戈登(音乐·作词)和布拉德·哈克(乐曲编曲)见面,聊到“骑士物语”的话题时,再次感受到他对这部作品的珍视。当然,这对我也是重要的作品。还有就是看了《歌剧院怪人》的幕后,突然感受到了“原来是这样”的导演视角。百老汇的确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堂本:虽然芳雄君是以音乐剧为本职工作的人,但是这个人让我觉得“他真的是很喜欢音乐剧啊!”


井上:除此之外,我也没有别的兴趣了……


堂本:喜欢的程度很不一般。看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要不断吸收(能量),这么想着热心的学习着,让人觉得“真是喜欢啊”。


——印象深刻的作品是?


井上:《(毕业舞会)The Prom》。因为十分有意思。是让人兴奋不已的喜剧。虽说形式上是音乐剧常见的喜剧,但主题也在不断变化,像LBGT啦。同一个导演作品的《MINE.GIRLS》,描述了女子学校阶级(or小团体?)制度的故事,而且,让一个较为沉重的话题让观众感觉乐在其中,而且令人感动,这点非常有趣。


——提名最多的《(冥界)Hadestown》怎么样?


井上:与其说平衡感好,不如说完成度和质量高。与《the prom》方向性不同,不过,底蕴和表现都能看出综合了各种各样的世界戏剧性。虽然把神话内容放入了现代背景,但是完全的原创,我觉得是现在的百老汇代表,也最接近托尼奖的作品。


——导演是和《娜塔莎、皮埃尔和1812年的大彗星》相同的Rachel Chavkin先生,其日文版是由井上先生出演的。


井上:可以感觉到其味道了?乐曲的使用方法啦,与客人“对话”的方式啦。原版主创真的太厉害了,登场人物完全被树立起来。当然,所有出演者对这个角色的塑像都有所不同,但每次都会吓一跳,纽约有着很多个性十足的演员。所有人(的表演)质量都很高。


——被提名最佳复排音乐剧的《(俄克拉荷马)Rodgers & Hammerstein's Oklahoma!》是?


井上:某种意义上是冲击最大的,虽然不是那种会反复观看的作品,它更接近从古典歌剧渐渐向现代剧转变,是用过各种形式来演绎的(经典)作品。音乐剧也能采取古典方式(来演绎)也是一种方向性的考虑。也可以说是娱乐性完全不同,具有社会意义的不可或缺的作品吧。其中有着古典、娱乐各种维度的作品也是其深度所在吧。


——听说堂本先生对《(无比骄傲-诱惑乐队的岁月年华)Ain't Too Proud -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Temptations》”印象深刻……


堂本:这是一部即使不懂英语也能重复享受的音乐剧。比如,(灵魂乐)soul风格的音乐和舞蹈吧,迈克尔·杰克逊也好,现在受欢迎的(布鲁诺·马尔斯)BrunoMars也好,是这些人的原点的音乐和舞蹈。我觉得是从日本人的眼光来看,也能无条件享受的令人雀跃的作品。好像也有不是专业的演员参与了甄选,混合了各种元素、随意的才是真正的soul哟。


呐,感觉到了来自灵魂的声音和跳动,在布景上,使用旋转舞台、影像等都下了很大功夫。音乐不是一曲到底,副歌引领到最后的高潮,一点儿都也不让人腻烦。虽然,(点唱机音乐剧)Jukebox Musical容易分割,从歌和戏剧的部分也非常自然衔接着。


【注:Jukebox Musical指由大量热门歌曲构成的电影作品。大家都知道的应该是ABBA音乐的《妈妈咪呀!》,顺便一说,周杰伦也做过Jukebox Musical】


——听说也看了《金刚》……


堂本:我认为,不仅仅是尖端的技术,还表现了人、戏剧性的部分,这也正是百老汇的特质吧。譬如,如果在拉斯维加斯,不就是最尖端的技术就作为“show”了吗。手臂动起来也是故意让人看到动手的样子,这些人也作为表现者而存在,我觉得这种做法很有趣。


井上:原以为是编程,没想到人居然真的动了,肯定是特意费工夫才做的。


堂本:看过各种各样的作品,我个人来说,也很喜欢最尖端的表达,但观看了这些剧目之后,我再次意识到自己很喜欢稍稍老式、复古的东西(アナログ并不是old Fashion的意思,指,相对数字化,先端的反面,但我实在没想好用什么更合适)。《金刚》小孩子们应该也能玩得很开心。如果更有震撼力的话,小孩子就会孩子害怕那样了。意外地,《SHOCK》也是这样的,别看做这样,那样的事。


(你给我说清楚,这样、那样是什么东西……)


井上:“SHOCK”真是太豪华了,来到这边我再一次意识到这一点。百老汇看起来更华丽,但《SHOCK》剧场规模更大。


堂本:这里的剧场比较小。还是第一次在纽约看《歌剧院怪人》。而且连舞台侧面都能看到。在那么狭窄的状态下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转换布景穿上豪华绚烂的衣服,瞬间做出的演出方式也不用影像掩饰。又一次感受都到了真好这样的感觉。


——最后,请对观看节目的观众说几句吧。


井上:每年在这个时候一边感受着纽约一边进行报道,但今年最大的不同是,能够和光一君一起来。我非常期待能够向各位传达出什么,两个人就是两倍,不,是期待比这个更多。今年也看了各种类型的作品,能够根据各自兴趣不同来进行报道,音乐剧也是如此,这条街上有着各种各样的人,也有着各自的生活方式,我想也能从中能够得到勇气。两人在这里有着大量的所见所感,如果能够向大家传递,以及托尼奖的乐趣,大家也产生想去百老汇去看看的念头就更加高兴了。


堂本:一个星期行程很满。即使来纽约也没有这样看过作品,顶多两三部。短时间内一口气让我看六部太奢侈了。我觉得,中间有间隙和每天连续看,两者接受的印象是不同的。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的地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有着“尽可能的去吸收吧!”的感受,也有着仅仅作为观众单纯享受剧场气氛的部分。是感情各种切换的状态(笑)。一个人的话没法享受到这样程度的乐趣呢。


井上:采访当地的人也是两个人,也没有剧本。


堂本:导演也不怎么帮我(笑)。不过导演也充满干劲的打算好好制作作品。


井上:一边交替采访,一边考虑下一个流程吧。这也包括在内感觉很开心呢。


堂本:滥用职权啊,各位观众,对不起。


井上:这个,不是喜欢的人就不能胜任。


堂本:现在也有“好好传达了吗”的不安部分。但也单纯的享受到了。因为我平时也不是因为录节目就会情绪高涨的类型,要是能通过影像,让大家感受到我在观剧后的欢欣雀跃就好了。




……2人的纽约访问内容,将于5月25日下午6点45分在WOWOW live播出的《托尼奖直前SP 2019~我们的百老汇故事~》中呈现,托尼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10日上午8点在WOWOW现场直播(同声传译)。字幕版于6月15日下午7点实况录播。




————————


这里面提到的一半作品我都没看过,甚至没听说过,所以内容是否正确也不太敢保证,还是建议看原文。在此致歉了orz


对作品感兴趣可以自行度娘或b站,所有名字都是我按照中译查过的,这部分应该比较保证正确。

评论

热度(34)